Skip Navigation Links
主頁
服務簡介Expand 服務簡介
預約者須知
Skip Navigation Links
常見問題與解答
隱私權政策
Skip Navigation Links
網上預約
查詢或取消預約
預約者須知
  1. 求診者須為香港居民。
  2. 求診者只可預約未來三天內由系統提供的指定醫師及應診時段。
  3. 每位求診者只可在三天內預約一次,即不能於三天內擁有超過一個的預約期(包括經中藥局的電話預約系統完成的預約期)。
  4. 系統會於每一個工作天的中午十二時正停止下一個工作天的預約。
  5. 求診者須於已預約的時間提早十五分鐘到達中藥局登記掛號;如新症病人,須攜香港身份證明文件登記;如覆診病人,須出示中藥局的覆診咭登記。
  6. 如求診者非新症病人,則須按照上一次中藥局醫師給予的覆診期預約;任何早於覆診期的預約均會被拒絕登記掛號。
  7. 如需取消預約,求診者可在預約期前一天的中午十二時前,於本網頁的 [查詢或取消預約] 版面自行取消預約,或致電23564500[中藥局電話預約服務]取消預約;如未成功取消預約而缺席者,將會當缺席處理。〈聯絡電話〉
  8. 如求診者遲於預約時間30分鐘或以上到達中藥局登記掛號,即當遲到論。
  9. 如求診者於三個月內的遲到或缺席預約記錄累積達兩次,往後一個月內(第二次缺席/遲到日期起計)系統將會拒絕該求診者使用網上預約或電話預約服務。
  10. 嗇色園中藥局保留一切修訂條款及細節的最終決定權。
  11. 中藥局網上預約於颱風或暴雨訊號懸掛期間之安排如下:
    • 一號及三號颱風訊號或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
      服務照常
    • 懸掛八號或更高颱風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
      情況 安排
      上午9時前除下 可按已經預約的時間到中藥局候診。
      上午9時前懸掛或天文台通告即將懸掛 經已預約的上午時段,將會被取消,預約者可按需要,自行重新預約其它時段。
      下午12時前除下 可按已經預約的時間到中藥局候診。
      下午12時後除下 經已預約的下午時段,將會被取消,將會被取消,預約者可按需要,自行重新預約其它時段。
  12. 診所醫師原則上會按籌號先處理當日親身輪候求診的病人,然後按預約時間的次序為已登記的預約病人看診,因病情的不同會影響醫師實際的診症時間,故此預約時間只是預計的求診時間,並不是實際醫師接見病人的確實時間。
  13. 為了有效分配資源,讓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得到服務,預約系統會優先給予較少取用服務的病人預約,一般來說,系統容許病人每星期預約1次,如果病人持續每星期預約多於1次,有機會被短暫暫停預約,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