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Links
主頁
服務簡介Expand 服務簡介
預約者須知
Skip Navigation Links
常見問題與解答
隱私權政策
Skip Navigation Links
網上預約
查詢或取消預約
常見問題與解答
1.  問:颱風或暴雨訊號的安排
  答: 一.本診所於一號及三號颱風訊號或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維持正常診症服務。

二.當香港天文台發出八號或更高颱風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後,本診所對已預約人士的安排如下:
情況 安排
上午9時前除下 可按已經預約的時間到中藥局候診。
上午9時前懸掛或天文台通告即將懸掛 經已預約的上午時段,將會被取消,預約者需重新預約其它時段。
下午12時前除下 可按已經預約的時間到中藥局候診。
下午12時後除下 經已預約的下午時段,將會被取消,預約者需重新預約其它時段。
 
2.  問:如預約當天8號或以上颱風或黑色暴雨於預約時間仍未除下訊號,是否當缺席及需要聯絡診所取消預約?
  答: 如因颱風或暴雨關係〈請參閱上表〉而被取消預約診症服務的人士,本診所將不作缺席論,有關人士亦不須另行通知本診所取消預約。
 
3.  問: 如預約當天8號或以上颱風或黑色暴雨,預約時間前2小時前已除下,因擔心天氣而缺席,是否可即時聯絡診所取消預約?
  答: 如當天因惡劣天氣〈即八號或更高颱風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於當天曾經生效〉而無法出席的己預約人士,本診所將不作缺席論。
 
4.  問:如因惡劣天氣而取消的預約,診所會再安排新的預約日期嗎?
  答: 如因惡劣天氣而取消的預約,診所將不會另外安排新的預約日期予該求診者,請求診者按需要自行重新預約。
 
5.  問:如因事未能出席,怎麼辦?
  答: 除因惡劣天氣的關係,任何情況下求診者如須取消預約,必須在預約期前一天的中午十二時前於本網頁的 [查詢或取消預約] 版面自行取消預約,或致電23564500[中藥局電話預約服務]取消預約;如未成功取消預約而缺席者,將會當缺席處理。〈聯絡電話〉
 
6.  問:可否預約覆診日子?
  答: 可以,但求診者於三天內只可擁有一個預約期。
 
7.  問:可否幫家人預約?
  答: 可以,只要能夠正確輸入預約者的個人資料,成功完成預約程序便可。
 
8.  問:遊客或只持行街紙,可以預約嗎?
  答: 求診者必須為香港居民,並能於預約當天向診所出示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便可按正常程序進行預約。
 
9.  問:為什麼我不能對下一個工作天作出預約?
  答: 預約系統會在每天中午十二時後停止下一個工作天的預約。
 
10.  問:若遲到,是否仍可使用服務?
  答: 本服務希望服務使用者能夠於指定預約時段內接受診症服務,為顧及其他服務使用者,若遲到達30分鐘或以上者,即當遲到論,並有機會取消其應診資格。
 
11.  問:如果我在作出預約時所輸入的資料(姓名以及電話號碼)不正確,該預約是否依然有效?
  答: 如果預約者未能提供正確的個人資料,本診所有機會拒絕為有關人士提供中醫預約服務。
 
12.  問:可否連續預約兩次?
  答: 預約人士只能於三天內在同一中心作出一次預約。
 
13.  問:為何我會被列入黑名單?
  答: 如預約人士在三個月之內累積有三次缺席/遲到記錄,該名人士將會自動被列入為黑名單,從第三次缺席/遲到日期起計一個月之內,暫停使用網上/電話預約服務。
 
14.  問:為何不能夠預約其他中心的服務?
  答: 網上預約服務現階段只提供嗇色園中藥局預約服務。